朔州:13万余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城乡
发表时间:2024-04-11   来源:山西日报

  记者近日从朔州市政府新闻办获悉,目前,朔州市共有青年志愿者138065名,广大青年志愿者活跃在城乡各个领域,挺膺担当、团结奋斗,累计服务时长共计1507292.6小时,为全市青少年树立了标杆、作出了榜样。

  朔州市目前有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站、青年志愿者协会、烛光扶贫志愿者协会等志愿服务组织2600多家,全市共有青年志愿者138065名,这些青年志愿者以蓬勃的朝气和昂扬的激情,活跃在生态环境保护、关爱困境儿童、服务重大赛事等方方面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得以四季常青,让文明新风吹遍了全市城乡。

  在2023年山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期间,全市共有436名青年志愿者参与其中,活跃在赛事服务、礼宾接待和场馆运行各个环节。特别是闭幕式上,153名志愿者以良好的状态和周到的服务,成为朔州一张亮丽的名片。

  在关爱困境儿童方面,在世界孤独症日“给星星一个大家”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陪伴自闭症的小朋友一起做游戏,共同在百米画布上描绘图案。在全国助残日“大福快跑”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共同陪伴心智障碍的小朋友在操场上一起慢跑。志愿者为留守儿童捐赠学习生活用品,用心用爱点亮孩子们的“微心愿”。  

  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青年志愿者分赴广场、社区、公园,广泛开展清河护河及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在“关爱河湖保护母亲河”活动中,志愿者在下团堡乡小堡村河滩处,共同清理河面及周边垃圾。在寒假返家乡活动中,积极响应“法护黄河”行动,大学生志愿者组建巡河护河志愿服务队,在七里河沿岸进行环保知识宣传等,以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志愿精神。(记者 马占富)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