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市今年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全面展开
发表时间:2024-03-29   来源:上党晚报

  3月26日,记者从市体育局了解到,日前,长治市2024年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已全面展开。市体育局将组织全市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体育系统工作者、优秀运动员开展形式多样的体育公益活动,助力长治市全民健身蓬勃开展。

  据了解,长治市今年的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将贯穿全年,以公益性为主,坚持业余、自愿、小型多样、因地制宜和科学文明的原则,今年的主题是“强健体魄、积极生活、共享健康、幸福山西”。活动将围绕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体育健身需求,结合体育宣传周等时间节点,组织动员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深入街道、社区、乡村、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将健身指导、运动项目普及与推广、技能培训等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送到群众身边,为健康长治建设增添全民健身活力。

  市体育部门将组织社会体育指导员立足城乡社区,指导基层健身活动,向广大居民推广健身方法,普及科学健身理念,开展各种经常化的健身活动;广大教练员、体育教育和科研工作者将发挥体育专业特长优势,利用节假日、双休日等闲暇时间,向群众推广健身方法,普及科学健身理念;各级体育运动项目协会将发挥资源优势,普及和推广本项目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提高广大群众参与体育活动的兴趣和技能,拓展体育项目的影响力和参与面。

  另外,市体育局还将广泛开展体质监测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活动,全面了解掌握长治市群众体质现状和变化规律。同时,组织志愿服务队伍深入学校和社区为青少年提供足球等形式多样的赛事活动;面向妇女开展促进女性健康的公益讲座,推动妇女健康素养水平提升;面向老年群体开展送运动处方及送健康活动,引导老年人参与体育锻炼,提高健康水平。(记者 郑学兵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