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献爱心!志愿服务队伍进社区
发表时间:2024-03-08   来源:黄河新闻网

  今年的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3月6日,山西省互联网应急指挥和举报中心、黄河新闻网联合太原市杏花岭区职工新街街道、杏花岭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组成两支志愿小分队,分赴太原新村社区、小北关社区,开展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为老人免费拍摄一寸照等系列“学雷锋 献爱心”志愿活动。

慰问志愿小分队和老战士赵振洲亲切交谈

赵振洲老人胸前佩戴的军功章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在新村社区赵振洲家,慰问小分队和93岁的老人共同合唱《我的祖国》。悠扬的歌声中,闪闪的军功章映照着一张张笑脸,过去的峥嵘岁月和今天的幸福生活重叠,温馨地场景令人动容。

  赵振洲老人1931年出生,1947年7月入伍,曾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参军期间两次荣立三等功,荣获多枚军功章。退伍后,赵振洲先后在太原无线电工业公司、太原无线电六厂工作,直至1991年离休。在老人家,慰问小分队成员握着老人的手,倾听他的军旅往事,关心地询问老人的衣食起居,叮嘱老人家要保重身体、生活愉悦,并为他送去牛奶、鸡蛋、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赵振洲老人非常高兴,回敬小分队成员庄严的军礼。

拍照志愿小分队为老人拍摄证件照

拍照志愿小分队为老人免费拍摄的证件照

  在小北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拍照志愿小分队免费为老人和医护人员拍摄证件照,并现场打印。活动当天,老人们都早早地来到现场,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登记、排队、等候拍照。拍摄中,摄影师耐心细致地帮助老人整理头发、摆正衣领,指挥大家抬头挺胸、微笑,直到拍摄出最美证件照。当天,共为24名老人和医护人员拍摄证件照。“真的感谢你们提供这么方便的服务,为我们解决实际困难!”便民、贴心地活动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此次系列活动旨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营造“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良好氛围。近年来,山西省互联网应急指挥和举报中心多措并举,立足服务,突出特色,不断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品牌化、常态化,形成多方协同格局,打造富有影响力的志愿服务品牌,有效提升了志愿服务的影响力,为中心高质量发展不断贡献志愿力量。(记者 周昱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