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津举办首届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发表时间:2022-05-20   来源:山西文明网

  5月12日,河津市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举办。这不仅是该市志愿服务活动风采的集中展示,也是对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的集中检阅。

  大赛启动以来,河津市精心组织,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准备工作。经过层层筛选,共有河津市委宣传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志愿服务项目)、河津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耿小二”志愿服务项目)、河津市爱心志愿者协会(“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项目)等22个项目入围决赛,涵盖政策宣讲、扶贫帮困、助学支教、文化文艺、特色项目等五大类别。

  自2019年被确立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央试点县市以来,河津市成立了九大类27支志愿服务大队和143个志愿服务队,注册志愿团队360个,注册志愿者61956人;创新推出十大特色项目,先后开展各类符合群众需求的志愿服务活动500多场,12万多人次从中受益。尤其是在疫情防控、防汛抢险等危急时刻,河津市各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闻令而动、众志成城、守护家园,谱写了河津志愿服务的壮美篇章,成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一支不可忽视的新兴力量。(董文霞)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