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高平市:红红火火闹元宵 群众文化活动好戏连台
发表时间:2022-02-17   来源:黄河新闻网

   

  大红的灯笼挂起来,欢庆的锣鼓敲起来。2月14日农历正月十四,高平市2022年元宵节群众文化系列活动激情开演,耍乐故事、上党梆子、“盛世锣鼓”八音会轮番上演,传统手工灯会、大型主题灯展造型各异、寓意美好,为广大市民送上了红红火火、欢欢喜喜的元宵盛宴。

   

  下午2时许,来自高平市北城、东城、南城街道的民间文艺队伍身着节日彩装、扮相或喜庆十足或诙谐幽默,他们踏着欢快的鼓点,一路欢歌一路舞,集中展演了威风锣鼓、九莲灯、舞龙舞狮、抬花轿、扭秧歌、杂技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节目,吸引众多市民争相观看。

   

  在党群服务中心广场上,由高平市人民剧团、市上党梆子剧团展演的上党梆子精品剧目,让广大戏迷着实过足了戏瘾。《秦香莲》《长平绣娘》《忠烈千秋》《风雨行宫》等好戏连台,或铿锵有力或低回婉转的唱腔,让广大戏迷听得如痴如醉。

   

  夜幕降临,“盛世锣鼓”八音会擂台赛热闹上演。各支代表队精神抖擞、轮番上阵,吹拉弹奏、高潮迭起,演奏出了高亢激越、振奋豪迈的气势,更加烘托出了红红火火的节日氛围,引得广大市民连连叫好。观看表演的李大爷陶醉在欢快的乐曲中称赞道:“元宵佳节欣赏八音会,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民间乐风的淳朴,更加感受到了喜庆祥和、红红火火的年味。”

  华灯初上,大街小巷火树银花、流光溢彩,一处皆一景,一景皆一画。古城路的传统手工灯会美丽绽放,栩栩如生的十二生肖灯、吉祥如意的荷花灯、古朴典雅的宫灯……让人目不暇接。

   

  在长平广场,“喜迎二十大”灯组让广大市民在欢度佳节、大饱眼福的同时,更加激发了昂扬奋进、虎虎生威的干劲。在党群服务中心广场,“激情冬奥”主题灯组惊喜亮相。在炎帝文化苑广场,炎帝文化灯组大气磅礴,文化气息浓郁。

  据了解,高平市2022年元宵节群众文化系列活动从正月十四持续至正月十六,广大市民在观赏文化活动的同时,还要做好个人防护,做到错峰出行,确保红红火火闹元宵、平平安安过佳节。(李强 李金莎 张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