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清明节网络祭扫比去年同期增长62.36%
发表时间:2022-04-08   来源:黄河新闻网

  记者从山西省民政厅了解到,清明节假期期间(4月3日到4月5日),山西省各地累计接待现场祭扫群众24.4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大幅降低了68.62%。登录网络祭扫的群众32.9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62.36%。 

  我省网络祭扫的群众大幅增加,其原因除疫情影响外,群众对网络祭扫接受程度越来越高也是重要因素。民政部公布的数据,今年清明节假期首日,全国共有2304个网络祭扫平台,网络祭扫群众69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75.7%。

  今年清明节前,我省积极倡导不跨省祭扫、不跨区域祭扫,减少或暂停组织集体公祭、家族祭扫和现场缅怀等聚集性活动,最大限度降低传播风险,并开通网络祭扫、代客祭扫、云祭扫等便民智能服务。通过创建祭扫网站、开通移动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我省大力推广网络祭扫、鲜花祭扫、家庭追思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为群众绿色文明祭扫创造了便利条件。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