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多彩活动迎新春 文明实践添“年味儿”
发表时间:2024-02-05   来源:山西文明网

  2月2日,由中共运城市委宣传部、运城市文明办、运城市公安局、运城日报社、运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运城市消防救援支队共同主办的“我们的节日·春节”——“寻年味 龙贺岁 千祥至”主题活动在万达广场举行,吸引了许多过往群众参与。

  活动现场,书法老师们挥毫泼墨、各显身手,手起笔落之间,一幅幅寓意美好的春联、一个个喜气满满的“福”字跃然纸上,浓浓的年味在字里行间洋溢。过往群众纷纷挑选心仪的春联,现场气氛热烈。“老师手写的福字真好看,希望新的一年福气满满。”接过福字的王女士喜气洋洋地说。

  场地另一旁,市级剪纸非遗传承人李惠芳专注地为市民传授剪纸技巧,讲解传统剪纸艺术的由来、寓意、形式,不少小朋友兴致勃勃地拿起剪刀,剪出属于自己的龙年作品。

  活动中,运城市文明办的志愿者开展文明城市创建问卷调查和宣讲工作,运城市公安局工作人员为市民普及反诈知识,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人员现场进行消防知识讲解和案例介绍。

  此次活动以写春联剪窗花为载体,将创城工作融入其中,不仅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进一步了解了市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的意见和建议,增强市民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积极性与参与感。新春佳节将至,年味儿渐浓。在此号召广大市民群众文明过节、健康生活、理性出游、安全相伴,用文明扮靓春节,共建和谐美丽家园。(记者 李冰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