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欢度佳节 文明相伴
发表时间:2023-01-30   来源:太原日报

    赏民俗、赶集市、吃美食……春节期间,柳巷商圈的人气超级旺,记者在采访中注意到,游客在欢度佳节的时候不忘与文明相伴同行,描绘出一幅美好和谐的画面。

  成功入选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的钟楼街,在这个春节吸引着众多游客前去“打卡”。1月26日晚,这条风情老街里人头攒动,记者发现虽然游客众多,但街道上依旧保持着干净整洁,鲜能看到有被丢弃的垃圾、纸屑,出游的舒适感大大提升。铁板豆腐、烤蜜薯、章鱼小丸子……铜锣湾夜市上美食云集,极大地满足着人们的味蕾,市民们在尽享特色小吃的同时,随手将垃圾扔进垃圾桶已是“下意识”的动作。

  看到美景,不少游客会驻足拍照,留下美好瞬间。在一处挂满大红灯笼的背景墙前,游客们争相拍照,难免出现“抢镜”的状况。“不好意思,你们先照。”“没事,没事,您先来。”看到背景墙前出现短暂的空隙时间,一对年轻情侣与一位中年女士不约而同站了过去,气氛顿时略显尴尬,那位女士先开口解围,旁边那对小情侣见状赶紧回应,一边说着话,一边退到了旁边,成人之美,愉悦自己。

  文明出游,从我做起。记者在采访中深切感受到,一股文明之风缓缓流淌,在游玩赏景中为不忘营造宜居环境添彩助力。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