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举办“城市啄木鸟”行动:你我携手共筑文明城市
发表时间:2022-05-13   来源:黄河新闻网

   

  5月12日上午,由中共大同市委宣传部、大同市创建文明城市办公室主办的“护航文化家园·守望文明城市·你我携手同行”专项整治行动暨群众性创建活动启动仪式在大同市华严寺广场举行。

   

  为进一步塑造大同市历史文化名城新形象,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跨上新台阶,叫响“文化大同、文明大同、微笑大同”城市新品牌,大同市创城指挥部在全市开展以“护航文化家园、守望文明城市、你我携手同行”为主题的规范城市社会用语用字、保护历史文化名城风貌形象专项整治行动,直面有损城市文化环境的用语低俗、讹误残缺、宇迹漫漶、内容过时等不协调现象,向不规范的社会用语用字说“不”。

   

   

  活动倡导全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各行各业积极行动起来,履职尽责,带头规范社会用语用字。倡导全市每位公民积极行动起来,自觉参与,投身规范社会用语用字各项活动。倡导全市新闻媒体积极行动起来,营造氛围,推动规范社会用语用字。

   

  活动现场,“城市啄木鸟志愿者”共同宣誓:“我们携手同行,规范社会用语用字,保护历史文化名城风貌形象,叫响文化大同、文明大同、微笑大同,城市新品牌。”

   

  涓涓细流,汇聚磅礴力量;携手同行,共创美好未来。每位市民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增强语言文字规范意识,积极参与专项整治行动,保护好“中国历史文化名城”这块金字招牌,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实现“奋斗两个五年、跨入第一方阵”总目标,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文化环境和社会氛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