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各地开展“六一”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02   来源:山西日报客户端

  为提高师生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连日来,我各地公安交警深入辖区幼儿园、中小学校园,以“快乐六一平安童行”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5月27日,山西高速交警二支队民警走进幼儿园通过播放交通安全教育动画片,向孩子们讲解横穿马路、过马路追逐打闹等行为的危害。5月30日,长治屯留公安交警走进城关小学校园为孩子们表演交通安全手势操并讲解含义,倡议孩子们提醒家长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抵制交通陋习。5月31日,山西高速交警三支队民警走进郭家川小学校园向同学们普及“一盔一带”安全知识,培养学生从小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6月1日,大同公安交警举办“六一斑马线上小交警”交通安全实践活动,让孩子们明白“红灯停绿灯行”的道理;吕梁市公安交警为“我与交通安全”主题作文、视频、美术作品获奖者颁奖,并送上“交通安全礼物”;晋城陵川公安交警走进农村学生居多的寄宿制小学校园,通过“互动交流+有奖问答”方式,向师生宣传三轮车违法载人危害和预防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知识;朔州山阴公安交警联合高速交警将300余份交通安全宣传资料送孩子们手中,现场“交通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吸引了广大同学积极参与。

  交通安全进校园给学生们送去内容丰富、饱含深情的交通安全大礼包,增强了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并且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师生、家长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