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山西文明网首页 > 市县动态 > 长治
【长治】潞城首家"爱心免费超市"挂牌开业
发表时间: 2014-12-05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12月1日,由长治市级青年文明号集体辛安泉派出所民警和社会爱心人士筹建的潞城市民间爱心社团 “潞城市梦之翼爱心社”挂牌成立,同时潞城市首家“爱心超市”也正式开业,“爱心超市”将对全市一些特别困难的低保户或流浪乞讨人群体免费提供日常生活用品,受助对象使用“爱心卡”,到“爱心超市”领取衣物、学习用品等。

  当天,超市里人来人往,周边的低保户们来这里选购生活用品。在爱心专柜前,70多岁的低保户李某,领着孙子浏览着柜里的衣物和学习用具。经过一番精心挑选,老人带着两条裤子和一个文具盒离开。

  “爱心超市”开业前后,陆续收到了来自社会各界捐助的生活学习物品,超市里商品丰富,在当天的挂牌仪式上,不少单位、青年文明号集体和个人进行了现场捐赠,并对首批受助对象发放了“爱心卡”。

  潞城市梦之翼爱心社及爱心超市的成立,不仅为城乡弱势群体生活提供了方便,还进一步畅通了热爱慈善事业人土的捐赠渠道,构筑了社会各界的爱心交流平台。

相关报道
公共右侧
公共底部
山西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大街369号
邮编:030001 电话:0351-4045012 传真:0351-4239387
E-mail:sxwmw2016@163.com 技术支持: 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