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多部门联合启动“青年榜样”推选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29   来源:山西晚报

  日前,共青团忻州市委、中共忻州市委网信办、忻州市文明办、忻州市教育局等部门决定在全市开展2024年忻州市“青年榜样”评选活动。

  凡在忻州市范围内学习、工作、生活并且年龄在14周岁至35周岁之间的忻州青年,均可参与评选。非忻州籍人士,但与忻州有较大关联,事迹突出,影响面广,能充分体现忻州人文精神的个人或集体亦可参与评选。

  此次评选推选类型包括:爱岗敬业、创新创业、勤学上进、非遗传承、爱网护网、乡村振兴、安全生产、担当奉献等。活动流程通过青年自荐、集体推荐等多种方式,深入寻找、发现富有时代特色的各类忻州好青年,积极营造崇尚榜样、学习典型的良好氛围。在资格审查阶段,由县级团组织审核遴选出不同领域、不同类型的“青春榜样”候选人,由其所在县级团组织进行材料审核。五四青年节前,团市委对最终产生的2024年忻州市“青年榜样”通过媒体平台进行集中报道和广泛宣传。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