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举办“时代新人说——奋斗向未来”讲述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18   来源:山西日报
    5月16日,太原市举行2022年第一季“最美时代新人榜”发布会暨“时代新人说——奋斗向未来”讲述活动。
  活动现场,太原供水集团、2021年度太原市“学习强国”总积分第一名的郭艳云讲述了追逐梦想的故事;太原城市学院的孟源讲述了探索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践行“双师型”教学理念的故事;杏花岭区上北关社区的薄丽娜讲述了扶助孤残弱小、服务广大居民的故事;太原市妇幼保健院的韩蕾讲述了和同事奋战抗疫一线进行核酸检测的故事;省曲艺团的耿麟讲述了拜师学艺、把欢乐带给观众的故事;太原师范学院课程思政团队的潘杰用娓娓道来的方式为观众呈现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6位来自不同行业领域的时代新人宣讲者通过深情感人的讲述,再现了平凡劳动者立足岗位追逐奋斗的历程,令现场观众深受感染。
  与此同时,2022年第一季“最美时代新人榜”发布,29名个人和1个团队上榜。他们以新时代的奋斗者、复兴路上追梦人的姿态站上“时代C位”,为更多人树起看得见的榜样、够得着的标杆。
  截至目前,太原市已有290名个人(团队)登上“最美时代新人榜”,在全市形成以“最美时代新人”导方向、打底色、聚能量、立标杆、展形象的时代新风尚。(丁园 宋雪岩)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