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举行“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27   来源:黄河新闻网

  6月24日上午,阳泉市禁毒委员会、市公安局在阳泉市文化广场举行“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近年来,阳泉市各级各部门在阳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禁毒委员会的统筹推进下,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统筹利用各方资源,持续开展禁毒打击整治行动,全面深化各项禁毒工作举措,缉毒执法卓有成效、宣传教育深入人心、禁毒管控精准到位、重点整治成效显著、科技赋能成果丰硕,毒品滥用呈现出涉毒违法犯罪下降、缴获毒品总量下降、新发现吸毒人数下降、现有吸毒人数下降等“四个下降”的积极变化和良好态势。

  活动现场,禁毒宣传员们通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向过往群众科普新型毒品知识、讲解毒品危害性,现场展出禁毒宣传展板及各类毒品仿真样品,让广大居民群众对什么是毒品、毒品对人体产生的危害、如何抵制毒品等问题有了更切身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自觉抵御毒品的能力。

   

  市禁毒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阳泉市禁毒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清源断流“1+8”行动等重点工作,以成功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为新起点,创立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的“阳泉品牌”、打造“阳泉样板”、树立“阳泉标杆”、巩固“阳泉示范”, 继续保持禁毒工作高规格、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推进,全面提升毒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阳泉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建设美丽山城和平安阳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