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各级文明家庭代表参观市清廉教育馆
发表时间:2024-03-22   来源:山西文明网

  为弘扬廉洁文化,推动廉洁教育融入家庭日常生活,引导广大文明家庭成员在廉洁家庭建设上走在前、做表率,结合廉政警示教育月安排,3月20日,晋城市文明办联合市纪委监委机关组织全市各级文明家庭代表赴市清廉教育馆开展“传承优良家风 涵养廉洁文化”活动。

  清廉教育馆中,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通过沉浸式、体验式参观,逐次参观学习初心如磐、治党从严、钢规铁纪、警钟长鸣、精神之源、团结奋进六大展区,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从严治党、反腐败斗争的生动实践,以案警醒、以案明纪、以案为鉴,给大家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心灵震撼、思想洗礼。观看结束后,大家还集中观看了廉政教育系列参考片《家声》。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方式新颖、印象深刻、引人深思的“廉洁教育之旅”。全市各级文明家庭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把感悟到的廉洁思想转化为实际行动,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勤念“廉洁经”、多吹“廉洁风”、争当“廉内助”,以家倡廉、以家助廉、以家促廉,用实际行动守护好幸福家庭,营造良好家庭氛围和社会环境。

  下一步,晋城市文明办将继续大力推进清廉家风建设工作,积极开展家庭家教家风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争做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持续加大廉洁文化与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家庭道德建设的融合力度,以清廉家风擦亮文明城市廉洁底色,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晋城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晋城市文明办供稿)

相关报道